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居家防疫不停学 郑州市第八中学启动线上教学模式
2022-05-05 16:48  来源:新闻中心

家长孩子共学习

家长孩子共学习

开课

线上课堂开课

课堂师生连线

课堂师生连线

线上课前致家长的一封信

线上课前致家长的一封信

学生认真听课

学生认真听课

卷土重来的疫情让郑州按下了“暂停键”,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和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专班紧急通知要求,从5月5日起,郑州市第八中学自觉配合防控工作,启动居家防疫、线上教学模式,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郑州市第八中学先后下发了《郑州市第八中学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线上教学教研工作方案》等,利用微信群、钉钉群和腾讯会议平台,全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郑州市第八中学教师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利用各种平台开展视频直播、在线答疑、作业辅导等工作。清晨起床后健康打卡、早读打卡;课前做好准备提前进入课堂,做好笔记标记疑问;课后线上自习、考试、解决疑惑,配合社区做核酸,这是郑州八中学子的居家生活日常。

班主任开启了居家办公,每天不仅要进行学生各类信息数据汇总统计,完成家长群里每天核酸检测接龙,还要线上与学生互动沟通、疏解情绪、答疑释惑,同时承担着备课、录课以及线上教研工作等;任课老师们根据进度安排与学生的学习实际情况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授业解惑,按照“双减”政策,布置精简高效的作业,作业体现分层,兼顾学生的个体差异性,确保教学质量。与此同时,郑州市第八中学全面加强对线上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资源建设与利用情况、授课情况、教学互动情况及作业量的督导检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全力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居家防疫不停学。郑州市第八中学定会秉承“尚德 博雅 笃行 致远”的校训,发扬八中人“马不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踏实学习,珍惜线上课堂,高效高质完成学习任务,静待疫情散去的一天。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