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1年】102号:关于召开郑州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普通高中生物学新教材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1-07-07 17:57:03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教研室,普通高级中学:

高中生物学新教材将在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为了使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深入领会高中生物学新教材的编写理念、结构体系与编排思路,使用好高中生物学新教材,有序推进郑州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决定开展高中生物学新教材培训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7月19日—7月20日,每天上午8:30-下午5:30。

二、培训地点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京广路校区)。

三、培训内容

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解读、新课标人教版高中生物学新教材编写思路介绍、教学指导、新教材实施经验介绍等。

四、培训形式

专家学术报告,专题讲座,交流研讨。

五、参会人员

各县(市、区)高中生物教研员、高中生物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各普通高级中学(含民办)生物教研组长及新高一年级全体生物任课教师。

六、培训要求

1.参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1)近14日内有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不允许参会;

(2)近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允许参会;

(3)参会全程需佩戴口罩。

2.请所有参加会议人员提前10分签到、入场完毕。

3.由于会议地点停车困难,建议绿色出行。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21年7月7日              


关于召开郑州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普通高中生物学新教材培训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