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1年】118号:关于组织开展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实施情况网络问卷调查的通知
日期:2021-09-06 16:48:27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各学校:

   为进一步了解全国各地、各校校本课程与地方课程开设与实施情况,为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完善发挥决策咨询作用,教育部相关部门向我省发出《关于开展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实施情况调查的商请函》(见附件)。根据统一安排,我市被选定为代表参与此次问卷调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各学校按照要求完成调查。

   一、问卷类型及说明

     共四类问卷,各类网络问卷具体链接地址及填写说明见《商请函》。

(一)教研部门问卷

包含校本课程、地方课程调查问卷,由各区县(市)教研部门课程工作负责人填写,要求9月14日前完成。

(二)学校问卷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阶段学校,均需参与;由学校课程开发与实施管理负责人在线答卷,要求9月21日前完成。

 (三)教师问卷与学生问卷

要求登封市确定一所乡村高中、新密市确定一所乡村初中、新郑市确定一所乡村小学,作为乡村学校代表;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郑东新区,各确定一所初中、一所小学,参加教师问卷与学生问卷。

  1.各学校选派5名参与开发或教授校本课程的教师填写教师问卷。

2.各学校选派10名参与校本课程学习的学生(义务教育阶段4-9年级,高中阶段10-12年级)填写学生问卷。

教师问卷和学生问卷要在9月21日前完成。

二、有关要求

1.本次问卷调查仅作研究之用,没有任何评价功能,不会对个人及单位造成任何影响。请各单位、各学校认真如实填写。

2.各单位、各学校要认真组织,按时完成。各区县(市)教研部门要把教研问卷完成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9月15日前发送到jyskcb518@126.com;市直属学校要把学校问卷完成情况,各区县(市)要把学校问卷、教师问卷、学生问卷完成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9月22日前发送到jyskcb518@126.com。


附件:《关于开展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实施情况调查的商请函》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21年9月6日


关于组织开展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实施情况网络问卷调查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