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2年】124号:关于开展郑州市科技创新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11-01 16:09:54  责编:教研室

为了贯彻2022年科学新课标精神和科技创新教学理念,给郑州市中学理科教师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在保持大赛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基础上,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和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联合举办“郑州市科技创新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技课程项目化、科技活动课程化

二、参赛对象

初中理科教师、教研员以及有志于初中理科教学研究的专业人士。

三、案例类别

(一)探究科技课程教学设计(格式参考附件1)

基于科技创新教学理念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是自己亲历的探究历程或收集到的科技探究点子。

(二)科技教学活动方案设计

基于八大科技运动会活动项目(水火箭比高、气弓箭打靶、纸桥承重、铁丝陀螺比久、抛石机攻城、落体缓降比慢、螺旋桨反冲小车竞速、“鸡蛋”撞地球比轻,具体项目介绍见附件3)的教学方案设计。

四、评选奖项

1.本次征集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特邀国内知名科学教育专家,公平、公正地评选出各类奖项。

3.获奖文章择优在《基于证据的新课程教学改进•中学科学》书籍中发表。

五、参赛事宜

1.参赛论文电子稿(Word 格式)请于2022年11月30日前以附件形式发送到1432442160@qq.com,邮件主题需注明作者姓名+案例类别+题目。其他材料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2. 联系人:吴柳燕   电话:18290067586


附件1. 教学设计模板

附件2.《人如其食》教学设计案例

附件3. 青少年科技运动会项目简介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

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22年10月31日


关于开展郑州市科技创新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