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1年】172号:关于举行2020-2021年度郑州市初、高中英语学科优质课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1-12-22 09:23:54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教研室,市直各中学: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进一步提高我市初、高中英语学科教师的业务素质、课程实施能力、教学评价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根据郑州市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的总体安排,决定举行2020-2021年度郑州市初、高中英语学科优质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要求

1.参赛教师请认真核对附件中的姓名和课题,按照规定的课题录制授课视频,不得调换。

2.按照“基于标准的教学”的要求设计和实施教学,全英授课。

3.按照“郑州教育信息网”→“教研·科研”→“教研通知”中《“郑州市区域班班通录播课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录播课视频上传说明》的要求进行授课视频的录制和上传(见附件4)。上传的视频课文件名格式为“序号+单位名称+教师姓名”。

4.每节课40分钟,不得超时。

5.各县(市)授课视频课题同郑州市区初、高中一致(见附件1、附件2)。

二、 上传时间

初中:2022年1月20日—2022年2月28日

高中:2021年12月21日—2022年1月21日

三、 评比方法

初、高中组分别进行评比,每组3-5位评委(评委另行通知)。


附件:

1.初中授课课题及参赛教师名单

2.高中授课课题及参赛教师名单

3.郑州市优质课量化评价表

4.优质课上传要求及注意事项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21年12月22日            

附件见下方链接:

关于举行2020-2021年度郑州市初、高中英语学科优质课比赛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