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读书时光
2023 第6期 二维码
03

《我的祖国》

徐鲁 著

绘本《我的祖国》由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老师创作,由国内知名的15位插画家共同完成绘画,画面简约写意,风格多样,极富有想象力、创造力和感染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温暖的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妈妈,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热爱祖国是一种最纯净、最温柔、最强烈的情感。绘本《我的祖国》用丰富、艳丽的色彩为我们展现出充满童趣的图画,同时诗歌一样美好的语言也充分地表达了“我爱我的祖国”的美好主题。

推荐人:陈晓东
为你读书
陈晓东
陈晓东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教师;曾获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执教班级曾获郑州市文明班级;曾获河南省幼儿教育优质课一等奖;设计的创造性游戏、亲子游戏、自制玩教具活动均获河南省一等奖。
00:00 00:00
正文

热爱祖国是一种最纯净、最温柔又最强烈的情感。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非常特别的绘本--《我的祖国》。它是由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老师创作,由国内知名的15位插画家共同完成绘画,画面简约写意,风格多样,极富有想象力、创造力和感染力。画家用丰富、艳丽的色彩为我们展现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图画,同时诗歌一样美好的语言充分地表达了“我爱我的祖国”的美好主题。让我们来听一听绘本里讲了什么吧!

“小鸟的家,在高高的大树上。小刺猬的家,在厚厚的草叶底下。清清的小溪流里,有小鱼和小蝌蚪的家。

在下雨天的小树林里,蘑菇们撑着小伞说:“来呀,请来我们家里玩耍!”每个人都有自己温暖的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妈妈。

祖国妈妈,是你出生后舒适的摇篮。

祖国妈妈,是你听到的第一支摇篮曲。

拥有祖国的人是快乐和幸福的。

你的微笑,你的啼哭,你的心愿,你的梦想,都会得到祖国妈妈的尊重和爱护。

都像春天里嫩嫩的小草上,洒满了明亮的阳光和露珠。

每个孩子长大了,还会在祖国美丽的大地上旅行。

雄伟的长城,滔滔的黄河,滚滚的长江,还有那些美丽的高山、丘陵、平原、盆地……

都是我们的!

我们的祖国,是世界上最美丽、最辽阔的家园。”


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