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读书时光
2023 第39期 二维码
10

《温和坚定做教师》

沈丽新 著

主要讲述了儿童的成长艰难而美好。教师的任务就是审慎行事,切实了解儿童及其世界,并运用自己的专业素养来对他们进行合适调整、正确陪护。

教师在学生、家长、同事、亲人朋友眼中的样子各不相同,那教师究竟应该是怎样的形象呢?读完沈丽新老师的《温和坚定做教师》,我更愿意思考,作为教师个体,我们应该给自己立下一个什么样的形象?沈老师的文字清新自然,阅读中好像在听她讲和孩子们的一个个教学故事。有与一年级小朋友的斗智斗勇,有与各种家长的沟通妙招,有管理班级的锦囊妙计,有学科教学的经验良方……每一段文字后面,都饱含了教育过程中的不断积累和思考,简单的文字中蕴含着满满的智慧。那么,让我们跟随沈老师的教育体验,汲取“精华”的灵感,去寻找教师的“立体”形象吧!

推荐人:王璐
为你读书
王璐
王璐
从教15年来,和不同年龄的学生一起成长,曾在中学课堂中欣赏过成熟与叛逆,曾在小学毕业班中品读懵懂与真挚,曾在小学一年级中童真与美好,与学生的朝夕相伴,感受到了他们的无限的能量和美好。先后荣获省级优质课、省级课题成果、市级文明班级、市级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00:00 00:00
正文

教师在学生、家长、同事、亲人朋友眼中的样子各不相同,那教师究竟应该是怎样的形象呢?一直以来,无论是官方的“四有好老师”,还是各学校具有校情特色的“三好、五好老师”,都为教师形象树立标杆,我们也一直在追逐好老师的“步伐”。但读完了沈丽新老师的《温和坚定做教师》,我更愿意思考,作为教师个体,我们应该给自己立下一个什么样的形象?

沈老师的文字清新自然,阅读中好像在听她讲和孩子们的一个个教学故事。有与一年级小朋友的斗智斗勇,有与各种家长的沟通妙招,有管理班级的锦囊妙计,有学科教学的经验良方……每一段文字后面,都饱含了教育过程中的不断积累和思考,简单的文字中蕴含着满满的智慧。那么,让我们跟随沈老师的教育体验,汲取“精华”的灵感,去寻找教师的“立体”形象吧!



读书心得